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学校全称:山东财政学院院校国标码:11822

 

   校本部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东校区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章丘收费站西侧。


  办学层次:本科。     办学类型: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山东财政学院是由财政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创办的普通高等财经院校,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领导管理体制。学校始建于 1986 年,邓小平同志题写校名。学校面向全国招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硕士学位、学士学位授予单位。2006年11月,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评估结果为优秀。2009年2月,被教育部确定为新增博士规划建设单位。2011年5月,教育部致函山东省人民政府,同意我校与山东经济学院合并筹建山东财经大学,筹建期限为1年。


  学校现设14个二级学院,现有在校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等各类在校生16900余人,其中,本科生15300余人;成人教育学生9200余人。我校已有43个本科专业,其中5个专业可选为辅修第二专业(学士学位),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3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等9个专业学位授予权和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资格。财政学、会计学、金融学、企业管理、国际贸易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为山东省重点学科,其中,财政学、企业管理为省级重点强化建设学科;拥有财政学和金融学两个泰山学者岗位。已形成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文、法、理、工、教育学等七大学科门类相结合的学科结构。


  学校以培养高质量、高层次人才为己任,大力实施“学科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依法治校”战略,积极推进以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为核心的综合改革,确立了“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业务工作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完善竞争机制和激励机制,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每年都有相当数量的毕业生被中央机关、国家部委和着名公司录用,大批学生考取名牌高校研究生。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在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在高考招生中,学校普通本科文、理录取分数线连年位居山东省高校前列。


专业设置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本科工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经济学类体育经济


信用管理


保险


税务


财政学


贸易经济


国际经济与贸易


金融学


金融工程


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


经济学


经济学类(中外合作办学)

管理学类审计学


房地产经营管理


旅游管理


工商管理


公共事业管理


会计学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电子商务


市场营销


国际商务


人力资源管理


财务管理


物流管理


行政管理


劳动与社会保障


工程管理

法学类社会工作


政治学与行政学


法学

理学类信息与计算科学


统计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

文学类英语


新闻学


汉语言文学


日语


法语
专科财经类金融管理与实务(中外合作)
其它
经济学
毕业生情况

  山东财经大学普通高考招生工作主要包括:制定学校普通高考招生章程和招生方案;积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向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情况、招生专业、招生数量和录取规则;根据年度招生计划和有关规定,编制分省(市、区)、分专业招生计划;负责全校普通高考学生(含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类学生)的招生录取工作;负责组织对录取的普通高考新生进行复查;负责普通高考新生各类数据的统计和分析工作,并对新生质量进行跟踪分析研究;为报考我校的考生提供咨询服务等。为方便广大考生了解学校情况和招生信息,学校开设了普通高考招生信息网站,发布招生相关信息,并提供网络咨询服务。


  山东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是学校专门设立的普通高考招生机构,办公地点设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办公楼。学校不再在校外设立普通高考招生点,也不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校外单位和个人进行普通高考招生工作。学校普通高考招生体育测试、艺术类专业校考、录取结果等统一由招生办公室负责公布,考生和家长因轻信其他人员的许诺而造成的一切后果,学校概不承担责任。学校普通高考招生咨询电话公布在普通高考招生网站上,除此以外的任何招生电话均与学校普通高考招生无关。对冒用学校名义进行普通高考招生的单位或个人,学校保留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531-82911058

邮  箱: sdfi@163.com

院校网站: http://www.sdfi.edu.cn/

院校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