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潍坊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一所公办省属全日制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已有61年的办学历史。学校坐落在世界着名的风筝之都、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山东省潍坊市,地处渤海之滨,临胶济铁路和济青、潍莱高速公路,风光旖旎、交通便利。学校现有主校区和西校区两个校区。学校具有优越的办学条件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是学子求学成才的良好选择。2012年,学校将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收普通本专科生5780人,其中本科生4760人、专科生1020人。


  学校现占地面积20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校园整体布局外方内圆,建筑排列对称呼应,既凸现出浓郁的欧美式风格和现代气派,又蕴含着中国传统“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堪称中西文化合璧的典范。校园内绿树成荫、楼台亭榭、喷泉广场、名人雕刻、湖光山色,赋予了整座校园浓郁的文化神韵和勃勃生机,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被评为省级“花园式单位”。


  学校现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70亿元;建有集文献借阅、信息咨询、文献检索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数字化图书馆,馆藏图书350万册;建有反映地方悠久历史文化的文化名人馆、古籍馆;建有高标准的大型体育运动场和多功能体育馆;建有不同专业特色的现代化的各类实验室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中心;建有北海文化研究院、山东半岛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量子信息研究院、微尺度科学研究所、比较文学研究所等48个研究院所和山东省民俗文化产业开发研究基地等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270余个校内外教学实践基地;建有先进的校园网络系统,是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潍坊地区网络中心、全国教育信息化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


  学校现有教职工21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400余人,博士、硕士1000余人,高级职称人员600余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50余人;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刘以训、刘振兴、肖纪美、钱逸泰、许绍燮、束怀瑞、傅廷栋、姚建铨等18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学校特聘教授或兼职教授。学校有多个国家级、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建有多光子纠缠与操纵省级重点实验室,有省级重点学科、省级一类教学实验室和多门省级精品课程、省级教学改革试点课程等。2007年学校以优良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08年以“高分双优”成绩通过省委高校工委德育工作和校园文明建设评估,2009年被确定为山东省首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2010年被确定为全国教师教育基地。学校现有21个教学院(部),开设59个本科专业,涵盖理学、工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农学、法学、历史学、教育学和艺术学10大学科门类,全日制普通在校生约22000人,还有来自日本、韩国、捷克、俄罗斯等10余个国家的留学生在校学习,已经形成了以普通本科教育为主,多门类、多学科、多层次、多形式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


  学校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学校建立了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并充分利用学校多学科综合优势,建立了选修、辅修(双专业、双学位)等学科交叉培养教学体制,特别注重发挥艺术素养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学校被评为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单位、全国艺术素质教育先进单位等;学校设立了大学生科研创新基金,鼓励有能力的学生参与科学研究,参加各种科技大赛等;近年来,在全国、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电子设计大赛、机械产品设计大赛、数学建模竞赛等活动中有1000余人次获奖,成绩列省内同类院校前茅;在校生已获28项国家专利;学校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建有较完善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毕业生就业率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始终保持名列前茅。


  目前,学校正抓住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坚持科学发展,推进改革创新,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专业设置

?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本科历史学类历史学

工学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工业设计


网络工程


自动化


建筑学


电子信息工程


土木工程


通信工程


化学工程与工艺


车辆工程


测控技术与仪器


电子科学与技术

农学类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


种子科学与工程


园林

经济学类国际经济与贸易

管理学类市场营销


会计学


旅游管理


公共事业管理


工程管理


行政管理

法学类法学


思想政治教育

教育学类小学教育


教育技术学


体育教育

理学类光信息科学与技术


统计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


物理学


化学


生物科学


生物技术


应用化学

文学类汉语言文学


美术学


音乐学


艺术设计


英语


朝鲜语


日语


对外汉语


法语


广播电视新闻学
其它
软件工程


应用心理学


数字媒体技术


光电子技术科学


微电子制造工程


制药工程
毕业生情况

  学校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学校面向全国30个省(区、市)招生,全日制在校生25000余人,接收10余个国家的留学生来校学习。近年来,学生在全国、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电子设计大赛、数学建模竞赛等活动中获奖1760余项,在校生获授权专利61项,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在20%以上,毕业生年底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536-8785173

邮  箱: wfu@163.com

院校网站: http://www.wfu.edu.cn

院校地址: 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